【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類人染新冠機率較低 印度研究:煙民、素食者及O型血人士   

發佈時間: 2021/01/19

印度一項針對新冠肺炎感染的研究,研究染疫者的血型及生活習慣等,結果發現,吸煙人士、素食者及O型血人士的血清抗體陽性率較低,意味這些群體的染疫風險可能較低。

印度官方機構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周一公布報告指,近期在自願前提下,對旗下在全國近40個研究機構的10,427名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抽血檢驗,調查他們體內有沒有新冠病毒的抗體。

測試者需填寫血型、職業、煙酒習慣、飲食偏好、病史及使用交通方式等資料,研究團隊把這些資料用作評估可能的危險因素。結果顯示,測試者中有1,058人具有抗體,佔逾10%,代表這些人曾感染新冠肺炎。

{{hket:inline-image name="MDF20180629-13139.JPG"}}{{/hket:inline-image}}

保安及家務助理易染疫

吸煙者及素食者的染疫比率較低,至於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從事保安、家務助理等的人士染疫比率則較高。若按血型比較,O型血人士染疫比率較低,其次是A型血,B和AB型血的可能性則較高。加拿大之前有類似研究亦發現,O型血人士的感染機會較低。

 

失眠疲倦記性差 8成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 出院後腸道仍欠特定益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