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桃園醫院增4宗本土確診 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

發佈時間: 2021/01/19

台灣疫情升溫,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今日(19日)新增4宗本土病例,當中兩宗是早前確診護理師同住的家人,其餘一宗為護理師,另外一宗為外籍看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醫院將會採取清空計劃,除了已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醫院外,醫院會執行高度隔離戰略,目前要隔離14天的員工有353人,至於居家檢疫者則會以集中檢疫或回到院區為原則。今天有120人、明天會有100人,共計220名病人會被送往專責隔離病房,疫情涉及的樓層會實施管制並全面消毒。

353員工隔離14天

另外,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明,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歲晚大型活動。台灣的行政院宣布停辦原定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是舉辦32年以來首次。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停辦桃園燈會、新春團拜等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明日才決定台北燈節是否會取消。

 

台灣疫情|增2宗本土確診 台灣首有醫護染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