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奇隕落|高比拜仁墜機意外 調查指機師作出極差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2/10

NBA名宿高比拜仁與女兒Gianna去年坐直升機,意外墜機身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調查結果,認為機師當日作出極差決定,在不理想天氣情況下,快速飛入雲層,不但違反聯邦法規,更令自己看不清楚周圍環境。機師當時曾向航空管制員聲稱自己正試圖爬升,但實際上直升機當時正向左轉,並開始快速下降,最後失控及墜機。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209_MDF43543.JPG"}}{{/hket:inline-image}}

高比拜仁逝世一周年 , 湖人因疫情不辦追悼活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人員認為,機師其實有輕易選擇,就是認定天氣太差,不能繼續飛行,並在幾分鐘內到最近機場降落,意外理應完全可以避免,同時批評直升機公司無作足夠監管,建議直升機公司安裝飛行數據監測設備,並成立專家小組,評估訓練機師應對「空間迷向」的模擬設備等。

高比與Gianna去年1月26日乘坐直升機,在加州撞到一座山,然後爆炸。機上9人包括機師、Gianna隊友與家長及一名助理教練,無一生還。雖然事件發生超過一年,但不少高比的球壇前後輩,以至全球支持者至今均未能釋懷。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