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民眾外遊預訂激增 5月17有望解禁

發佈時間: 2021/02/25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公布英格蘭4階段解封路綫圖,期望於6月21日生活復常,非必要海外旅遊禁令有望於5月17日解禁。大批英國人已急不及待預訂旅遊行程,導致瀏覽旅遊網站、航班和旅館預訂數字均暴增。

英國周二新增8,489宗確診,是去年10月以來新低。《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如果數據顯示疫苗效果優於預期,有可能提早結束封城。

儘管最快要到5月17日才有望解禁海外旅遊,但英國民眾已急不及待預訂行程。當地最大旅行社途易表示,海外旅遊預訂數量一晚之間急升5倍,賣出破紀錄1萬個旅遊套票,不少是7月之後的預訂,以希臘、西班牙及土耳其最受歡迎。

另一旅行社Thomas Cook表示,網站流量在公布措施後大增超過一倍,大量預訂湧入,不少是家庭旅遊,亦有人開始預訂10月及聖誕假期行程。至於廉航EasyJet夏季外遊機票預訂較上周急增337%,西班牙馬拉加等地的預訂數量更急增超過6倍,大部分選擇在8月出發。

歐盟領袖周四開會,會議初稿指因疫情仍嚴峻,各成員國同意繼續限制民眾非必要旅遊,但有關措施要符合比例。

加州現傳染力更強變種病毒

另外,有兩個未在科學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去年12月在加州首先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比其他地方出現的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並在整個加州快速傳播,亦更善於逃避免疫反應,或削弱疫苗的保護力。不過有專家相信這款變種病毒構成的威脅應該不及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