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日本第3宗不良反應 醫護接種輝瑞後嚴重過敏

發佈時間: 2021/03/08

日本再多一名女子接種輝瑞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接受治療後情況漸漸改善。日本至今累計有3人接種該款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

厚生勞動省指出,該名從事醫療工作的30多歲女子,周日(7日)接種疫苗後約5分鐘,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包含咳嗽、呼吸困難及喉嚨不適。她服藥後情況有改善,但仍需入院觀察。該女子過去曾因食物與動物等出現過敏,不過醫療機關報告指今次過敏反應與接種疫苗有關。

專家:日本似乎比歐美多嚴重過敏

日本截至上周五(5日)下午5時,已有逾4.6萬名醫療從業人員接種。周一(8日)起,在自衞隊工作的醫生、護士等亦將開始注射疫苗,涉及1.4萬人。

衞生部門的專家團隊發現,日本似乎比歐美國家更頻繁出現嚴重過敏案例,但強調目前仍需要調查案例背景,以確定嚴重過敏的成因。

 

新冠疫苗|昨3千人約打科興 逾5千人預約接種復必泰 部分診所約2成人甩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