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戰機意外|台灣F-5E戰機相撞墜海 2機師跳傘逃生1死1失蹤

發佈時間: 2021/03/22

台灣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今日在屏東外海進行戰術訓練時疑發生碰撞墜海,機上各1名飛行員跳傘逃生。軍方派出直升機展開搜救,之後在附近海岸發現其中1座跳傘彈射椅。台媒引述消息指,直升機在海上發現其中1名飛行員,但已無生命迹象。

F-5E在台服役逾40年 共釀23飛行員殉職

事發在下午3時,當時4架空軍F-5E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戰機懷疑在空中碰撞後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兩名飛行員分別為28歲及26歲的上尉,當局派黑鷹直升機及海巡等船艇搜索。空軍下令志航基地F-5系列戰機全部停飛。

F-5E戰機在台灣服役超過40年,連同今次共發生29宗事故,造成23名飛行員殉職。對上一次發生在去年10月29日,1架F-5E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時,因引擎故障墜海,飛行員彈射跳傘後證實殉職。 

 

台旅巴煞車失靈撞山 6死39傷,詳情可見:【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