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堂爆炸|印尼天主教堂外疑發生炸彈襲擊 最少1死10傷

發佈時間: 2021/03/28

今日是基督宗教復活節前的聖周「聖枝主日」,而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Makassar)一間天主教堂外,在接近中午時分發生爆炸,當地傳媒指襲擊造成最少1人死亡、10人受傷,其中多人危殆,碎片布滿一地,警方已封鎖附近一帶進行調查,不排除是自殺式炸彈襲擊,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事發在當地早上10時許,網上片段顯示教堂外的街道突然冒出一個火球,濃煙衝天,教會大閘外其後遺下一台疑似被焚毀的電單車,附近的車亦受波及,部分碎片散至路中心。當地傳媒引述教堂一名牧師指,事發時信徒們正在教堂內參與彌撒,期間一名駕電單車的疑似襲擊者試圖經側門進入教堂,但被保安員阻止,之後發生爆炸。

印尼過去亦曾發生多宗針對教堂的襲擊事件,在2018年,當地第二大城市泗水(Surabaya)多間教堂及一個警崗曾遭遇連環自殺式襲擊,造成最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時警方稱襲擊相信是支持「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所為。

住宅氣體洩漏 , 馬德里爆炸15死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