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美國務院發言人澄清 未與盟友討論杯葛北京冬奧

發佈時間: 2021/04/07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正與盟友磋商聯合回應明年北京冬季奧運的方式,但未有確實討論杯葛北京冬奧。

新疆人權問題引起迴響,美國、歐盟、英國及加拿大早前宣布對中方的制裁措施,有人權組織更主張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國務院會與盟友緊密協調應對北京的方式。有傳媒追問美國是否正與盟友磋商聯合杯葛冬奧的可能性,普賴斯指這是他們希望討論的議題。

惟普賴斯隨後發帖文澄清,他的意思是美國正與盟友協調回應措施,而非具體討論聯合杯葛北京冬奧,強調沒有新消息公布,美方會繼續與盟友協商對中國採取共同應對方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並無與美國討論可能抵制北京冬奧的問題。 

另外,對於北韓宣布不參與7月東京奧運,美國國務院認為此決定符合北韓嚴格防疫政策,美國會繼續與南韓及日本就朝鮮半島和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緊密合作。韓聯社引述國際奧委會報道,指北韓未有正式通知,不參加東京奧運。

 

美卿︰防北京分化盟友 拜登擬保留特朗普親台政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