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與阿斯利康「腺病毒載體」不同 康希諾:百萬人測試無現血栓

發佈時間: 2021/04/14

阿斯利康及強生研發的新冠疫苗先後出現懷疑血栓病例。有報道盛傳康希諾生物研發的新冠疫苗,使用同類「腺病毒載體疫苗」技術。

康希諾生物發公告指,注意到有關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和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罕見和嚴重血栓病例的報道,強調集團所用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載體為「5型腺病毒」,為一種常見感染人的腺病毒,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所使用的黑猩猩腺病毒載體,和強生疫苗所使用的26型腺病毒載體不同。集團指,截至目前,接種康希諾疫苗的約百萬人中,未有收到與血栓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報告,公司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

莫德納:接種半年後保護力達9成 
另外,美國藥廠莫德納發表第3期臨床試驗的跟進數據,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兩周至半年內,對抗病毒的保護力達到9成,防止重症的保護力高達9成半。參與者逾3萬人,當中錄得900多宗確診病例,包括100多宗嚴重個案。彭博社指,藥廠未有透露更多數據,並表示現時公布的跟進結果都是初步數據。 

 

新冠疫苗|6女打針後現罕見血栓 美宣布暫停接種強生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