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德國推行阿斯利康「混針」 次劑可打輝瑞或莫德納

發佈時間: 2021/04/14

德國政府與地方衞生首長開會後,宣布已接種首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在接種第2劑時,改打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苗。有地方官員強調,混合不同藥廠疫苗的做法,已被證實能夠提供足夠保護力。

歐洲藥品管理局及世界衞生組織都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與血栓有關,德國上月30日宣布,不會再為60歲以下人士接種這款疫苗,但長者就會繼續接種。 德國疫苗委員會本月1日更新接種建議,已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第2劑應改為接種其他新冠疫苗。德國聯邦和地區月衞生官周二同意建議,推薦已獲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第2劑接種其他新冠疫苗。

剛宣布的政策和早前疫苗委員會的建議一致,委員會當時還建議首劑阿斯利康疫苗,和第2劑其他疫苗接種時間相隔12個星期。而第2劑疫苗,委員會則建議接種mRNA疫苗,即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新冠疫苗|與阿斯利康「腺病毒載體」不同 康希諾:百萬人測試無現血栓,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