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疫情掀第4波 大阪感染又破千 料再頒緊急令

發佈時間: 2021/04/15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大阪單日新增1,130人確診再創新高。日本政府抗疫小組專家警告已進入第4波疫情,傳染力高的變種病毒正在多個地區蔓延。國際奧委會強調仍能按計劃於7月舉行東京奧運。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昨在國會表示,當地無疑正進入第4波疫情,警告若大阪在目前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下,仍然未能遏止疫情,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會是選項。他指出,東京的疫情亦持續擴散,警告很可能會步大阪的後塵,有必要阻止疫情擴大,因此必須落實為長者接種疫苗。

東奧倒數百日 奧委會:可安全舉行

大阪連續兩天有過千宗感染,昨新增1,130宗確診再創新高;東京病例亦有591宗,是上月第二次解除緊急狀態以來的新高,亦是連續第二天超過500人感染;兵庫縣首次錄得超過500宗確診,單日新增507人感染。

昨是東京奧運會開幕倒數100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要做好防止疫情蔓延的重點措施。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強調能按計劃舉行奧運,並毫無疑問會成為最安全的奧運會,成為人類戰勝傳染病的證明。科茨又說雖然因應疫情要調整多項安排,但奧運精神並無改變,賽事將滙聚全球各國運動員,令已經傷痕累累的國際社會再次團結。

東京奧運將於月內決定國內觀眾入場的上限人數,據悉,日本擬規定容納人數為原定人數一半。共同社早前公布的調查顯示,只有24%受訪者認為應如期舉辦奧運,分別有近4成和32%受訪者認為應取消或再次延期。

另外,印度單日新增18.4萬宗個案再創新高,藥品監管機構向俄羅斯衞星V疫苗批出緊急使用授權,並計劃向所有已被西方批准使用的疫苗批出緊急使用授權。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