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候峰會|美發起氣候峰會前夕 歐盟先就減排達成協議

發佈時間: 2021/04/22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邀請中俄等40國參與的領導人氣候峰會,即將於香港時間今晚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將由拜登的演說開場,之後將談論各國如何控制與減排溫室氣體。

歐盟在峰會前夕,減排目標達成暫定協議,同意到2030年,致力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至1990年水平的至少55%,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要讓歐洲在205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實現碳中和的大洲,這不單是政治承諾,亦會立法,是對後代具約束力的保證。協議仍需各成員國及歐洲議會通過批准。 

美聯社引述消息指,拜登將提出美國到2030年,要將溫室氣體排放至少減半。美國財長耶倫指美國若要達至《巴黎協定》提出2050年實現零排放的目標,未來10年總成本可能要2.5萬億美元,不單需要政府支出,亦要有民間資本參與。 

習近平拜登無緣雙邊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會以視像方式,在峰會上發表講話,外界關注中國會否在峰會上作出更多承諾。美國有資深官員表示,這次峰會沒有安排任何雙邊會談。

 

氣候峰會|拜登擬2030年前碳排放量減半 習近平視像出席美氣候峰會,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