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櫻島火山|日本櫻島火山噴發沒傷亡 流出碎屑近10年最遠   

發佈時間: 2021/04/25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櫻島火山噴發,氣象廳向附近縣市居民發出警報,慎防櫻島火山的飛石和火山岩漿碎屑流出,敦促他們注意自我保護,目前並沒傷亡或財產損失報告。

櫻島南嶽火山口當地凌晨1時過後噴發,火山灰和濃煙衝上2,300米高空,向西南方流出的火山碎屑長達1.8公里,流出範圍是近10年來最遠,也是櫻島火山近3年來第一次流出火山碎屑。火山口周邊維持3級警戒,警告民眾不要靠近,並注意噴發產生的石塊及碎石流。

{{hket:inline-image name="JAP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JAP.jpg"}}{{/hket:inline-image}}

櫻島是日本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當局自2016年2月起,禁止民眾接近火山口2公里範圍。火山口周邊約3公里有約90人居住。

 

東京奧運|警員戴口罩執勤後確診 奧運聖火傳遞首現感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