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盟料夏季放寬旅遊限制 已打疫苗美國人可往歐洲

發佈時間: 2021/04/26

美國及歐洲多國加緊推動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歐盟計劃在今年夏季放寬旅遊限制,並將容許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民眾到歐盟境內旅遊,且正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商討設立「疫苗護照」相關機制,但未有表明恢復旅遊的確實時間。

美國提高150個國家地區旅遊警示 , 包括澳門及英法德 , 【下一頁】 

馮德萊恩指,美國現時正使用的3款疫苗,即輝瑞、莫德納及強生疫苗均已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在歐盟區內使用,而這是容許美國民眾前往當地的關鍵,強調屆時歐盟27個成員國將無條件接受注射歐盟批准疫苗的人士入境。

雖然馮德萊恩未有確實表明美國旅客入境歐洲的時間表,但她認為美國就6月中為7成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進度良好,又謂美國的疫情的狀況良好,希望歐洲的疫情亦會逐漸緩和。

美國傳媒引述當地疾控中心數字稱,美國至今已為民眾接種2.28億劑新冠疫苗,當中超過9,470萬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目前已有42%民眾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但有超過500萬名民眾未有如期接種第二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佔已接種首劑疫苗的8%,原因包括擔心疫苗的副作用、認為一劑已有足夠保護力、接種地點缺乏存貨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