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日本動員自衞隊 下月東京設疫苗接種中心

發佈時間: 2021/04/27

日本東京都昨新增828宗確診個案,首相菅義偉指示防衞省與自衞隊,下月24日起在東京都千代田區一個大型展館設立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預計營運約3個月,由具有醫護資格的自衞隊員,為民眾注射疫苗,主要服務東京都及附近的埼玉、千葉、東京和神奈川4個都縣的長者,每天可為1萬人注射疫苗。菅義偉同時指示自衞隊亦支援大阪,設立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

菅義偉表示,日本有四分之一、約900萬老年人住在這4個都縣,政府將強力支援這些地區的疫苗接種計劃。防衞相岸信夫說,完成為這4個都縣的長者接種疫苗後,會擴展至患有基礎疾病的人和護理設施工作人員。 

奧運大臣批東京都無交代醫療政策

東京奧組委將邀請約500名護士,協助順利舉行東京奧運。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批評東京都政府未有清楚交代奧運期間的醫療政策,她也不知道東京都政府是否有與專家商量,中央政府對如何協助及能否接受國內觀眾入場,感到困惑及憂慮。

 

新冠肺炎|美總統擬放寬已接種者防疫規定 英揆否認曾稱「堆屍」也不封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