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措施|港府重新檢視外傭打疫苗要求 菲外長歡迎讚林鄭明智

發佈時間: 2021/05/04

港府早前要求外傭續約或新簽合約時,需強制接種新冠疫苗,引起反彈,菲律賓外長洛欽更質疑有歧視成分。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表示,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重新檢視外傭新來港或續約時,必須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洛欽在社交平台貼文,歡迎港府決定,形容林鄭月娥的反應「迅速明智」,更讚揚對方是鴉片戰爭以來,香港最好的領導人,對此表示感謝。

就網上發表粗口言論 向王毅致歉

另外,洛欽昨日在社交平台發表附帶粗口的言論,要求中方船隻離開中菲有主權爭議的水域,他先後向中國駐菲律賓大使,以及中國外長王毅致歉。洛欽指若果王毅有使用twitter,他對傷害對方感情深感抱歉,讚揚王毅是他的外交偶像,在思想和儀態上都優雅,自己難以模仿。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敦促菲方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和管轄權,停止令局勢複雜化,又說搞麥克風外交無法改變事實,只能破壞互信,希望菲方人士發表言論時,符合基本禮儀和身份。

 

防疫措施|林鄭:研市民已打疫苗不需檢疫21日 重新審視外傭續約打疫苗安排,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