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灣新增13宗本地確診 升第3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發佈時間: 2021/05/13

台灣今日(13日)新增25宗確診,包括13宗本土和12宗境外輸入。本土個案中,9宗與新北市獅子會個案相關,3宗與萬華茶室相關,1宗感染源頭不明。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已開始有找出源頭跡象,現時未到要討論封城的情況,升至第3級警戒的「半封城」狀態可能性降低。他解釋新北市獅子會群組和宜蘭市電子遊樂場群組的病毒基因排序,跟引發這一波疫情的華航諾富特群組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相同。而台北萬華區的確診個案和新北市獅子會群組,有人與人的連結,因此估計屬同一傳播鏈。

超市出現搶購潮

疫情升級引起台灣民眾恐慌心態,採購囤貨生活必需品,各地連鎖超市出現搶購潮。連鎖超市推出「限購令」,家樂福限制每人只可購買1瓶酒精;好市多亦限制限購衞生紙和口罩。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於總統府,與相關部門及單位召開高層會議,聚焦近期國內外疫情局勢,特別針對新一波疫情挑戰部署,再行全面檢視,並全面盤整重要防疫物資整備狀況。

 

新冠肺炎|台灣民眾搶防疫物資 新加坡樟宜機場客運大樓今起不對公眾開放,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