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籲G7捐贈疫苗 援助可防脆弱國爆疫

發佈時間: 2021/05/17

印度疫情持續導致當地叫停疫苗出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預計,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疫苗將嚴重短缺,由今月底欠缺1.4億劑疫苗,下月底將擴大至1.9億劑。就此,建議七國集團(G7)緊急捐贈疫苗物資。

Novavax延申請許可,BioNTech反對棄專利,窮國爭疫苗或更難,詳情即睇【下一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若七國集團在下月、7月和8月,分享國內僅兩成的疫苗儲備,則已相當於1.53億劑,強調國際援助可防止較脆弱的國家成為下個疫情重災區。

另外,加拿大自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以來,出現至少28宗罕見血栓個案。當地部分地方,包括安大略省和艾伯塔省,相繼宣布停用疫苗。採購部長阿南德指,正研究將疫苗捐贈給有需要的國家。

加拿大早前訂購2,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已使用約230萬劑。阿南德指,總理杜魯多曾承諾會捐出過剩的疫苗,正考慮所有可行的處理手法。

有份參與開發疫苗的牛津大學醫學教授貝爾批評做法不當,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亦反映加拿大的疫苗政策是基於傳聞而非事實。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