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攻擊|黑客封鎖輸油管道 「殖民管道」承認付3400萬贖金

發佈時間: 2021/05/20

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早前遭黑客的勒索軟件攻擊,一度關閉輸油管道。公司行政總裁布朗特承認他授權向黑客組織支付440萬美元贖金(約3,416萬港元)。布朗特無交代與黑客的談判過程及達成和解的方法,但有傳公司是以比特幣支付贖金。

「為國家做正確的事情」

布朗特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明白這是非常具爭議的決定,但他認為是為國家做正確的事情,因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倚賴公司,包括醫院、緊急醫療服務、執法部門、消防、機場、貨車司機及需要出行的大眾,公司需要盡一切所能,盡快及安全重啟管道運作。

布朗特承認看到贖金流到這些人的手中感到很不舒服,但他解釋支付贖金是因為當時不能確定攻擊對公司受影響的嚴重程度,也難以判斷公司何時才能恢復管道運作。

網絡攻擊|美最大油管公司系統續癱瘓 拜登頒緊急狀態令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