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南韓鼓勵民眾接種 已打首劑7月起室外可不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5/26

南韓過去一日再有707宗確診個案,是相隔12日後單日新增病例再破700宗,累計有13.7萬人確診,另再有兩人染疫死亡,死亡人數增至1,940人。總理金富謙今日宣布,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將放寬已接種首劑疫苗人士的活動限制,包括在7月起將可在室外不戴口罩。

打齊兩針 聚會人數不受限制

南韓在今年2月展開接種計劃後,目前約190萬人已完成接種疫苗,佔整體人口約6.8%。金富謙表示,下月起接種了首劑疫苗的民眾,將可豁免直系家屬聚會最多8人的限制,並可獲放寬前往部分社區設施時的限制,至7月更可在室外不戴口罩,進入宗教場所時將不受現時最多2至3成的入座率限制;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參與私人聚會、到餐廳或前往室內公眾聚集設施時,均不會受人數限制。

他又重申,現時計劃仍是在今年9月底時,全國有7成民眾完成接種首劑疫苗,屆時將再全面審視防疫規定,如已實現群體免疫,將考慮放寬室內戴口罩等措施。

全球逾1.6億人染疫  歐盟擬推3色燈限入境  橙區國打疫苗即可通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