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基湘估算港每多1宗確診 就有2個案未被發現

發佈時間: 2021/05/27

中大醫學院昨發表研究,推算本港約有2萬名新冠病毒隱性患者。負責研究的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中大去年4月起招募本港無確診市民進行研究後,發現當中有約0.14%的人,即共6人帶有抗體,表示他們曾經受感染,因此推算估計本港最多有2萬人曾受感染。

他稱是以此作粗略估計,推算本港每出現1名確診者就有2宗未被發現的確診個案,但相對外國比例可能高達1比10甚至更高,現時本港1比2的比例控制得非常好,反映本港防疫做得不錯。

對於近期政府一直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他稱在本港開展疫苗接種計劃前,已預計到香港會出現「疫苗猶豫」情況,因本港感染率較外國低,疫苗供應充足,可能令市民覺得新冠病毒威脅不大、沒有接種的迫切性。他認為政府及專科醫生應多作解釋,包括協助解讀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事故的數據。
 

中大推算港約2萬隱形患者 , 遠低於外地 , 專家:反映多數人需靠疫苗保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