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廣東增1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海珠區今起全民核酸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5/30

廣東省再次爆發疫情,國家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2例,當中13宗本土個案均在廣東省,包括廣州12宗、佛山1宗。至於其餘9宗屬境外輸入。內地至今累計91,072人染病,4,636人死亡。

廣州市和佛山市合共有5個地區升為中風險地區。廣州當局收緊防疫措施,荔灣區部分地區停止非必須活動,每戶每日限1人外出購買必需品。海珠區及越秀區今日起至星期二進行全區核酸檢測。

省委書記李希和省長馬興瑞昨到個案集中的廣州市,視察疫苗接種點、核酸採樣點和市防控指揮部。在天河體育中心東南廣場的臨時疫苗接種點,每日可接種5,000至7,000劑次疫苗。李希強調要高度重視疫苗接種工作,切實做到「應接盡接」,完善疫苗接種組織工作,同時繼續強化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他又說要全面落實防控要求,並做好民眾生活物資保障。

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發公告,即日起全省售賣37種清熱感冒藥時,需實名登記上報,以發揮零售藥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點」監測作用。

據中新社報道,廣州市中心的天河路商圈在過去兩日人流大減,不少市民選擇減少外出,居家過周末。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