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事業】與全球首富貝佐斯同行 神秘豪客以逾2億港元投得太空旅行機位

發佈時間: 2021/06/17

現時全球首富,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科技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上周舉行公開競投,一名神秘幸運人以2,800萬美元(約2.17億港元)成功投得與貝佐斯一同乘搭首次載人太空旅行的座位。

首個載人任務將在今年7月份舉行,貝佐斯將親自乘搭太空船參與試飛。參與這次試飛的除了貝佐斯和參與實驗的工作人員外,還有一個座位以公開拍賣形式出售,最終以2,800萬美元成功奪得。官方表示競標者身分將會於未來幾周公布,但普遍相信會是一名富豪。

整個太空旅程歷時約10分鐘,在火箭升空後,太空艙會與火箭推進器分離,太空艙之後在4分鐘內會飛越海拔100公里的「卡門線」,它是地球大氣與外太空的分界線。屆時貝佐斯及同行者將可以親身體驗無重力狀態,並欣賞藍色、呈弧形的地平線。

{{hket:inline-image name="0617WLfeaturepage996.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拍賣所得費用預料將捐給藍色起源公司的慈善基金會「未來俱樂部」(Club for the Future),以資助年輕人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發展。

隨著太空旅行成行,貝佐斯預料將於今年第3季卸任亞馬遜行政總裁一職,重心移到他熱衷的太空事業,主力發展藍色起源。該公司願景是「 建造一條到外太空的路,讓子孫能藉此建造未來 」,讓未來的人類能夠利用外太空的資源和能源,貝佐斯甚至已預見未來將有1兆人類移居到外太空。

事實上,太空產業將是未來的焦點產業,總值約4,200億美元,其中私人企業約佔其中80%,其中貝佐斯、馬斯克,維珍航空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等都大幅度投資太空產業,加上老牌公司波音不斷致力於軟硬體的創新,專家普遍認為,隨著太空旅行快將實現、旅行成本將更低,全體人類將是太空競賽的最大贏家。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