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傳查理斯登基後減王室規模 阿奇或失王子頭銜

發佈時間: 2021/06/20

英國《星期日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王儲查理斯計劃在繼承王位後,精簡王室規模以縮減公帑開支,包括將兒子哈里王子與其妻梅根的長子阿奇剔出核心王室成員,令他無法成為王子。

{{hket:inline-image name="AFP20200506_982982-01-02.jpg"}}{{/hket:inline-image}}

哈里夫婦與王室關係達「危險低點」

法律規定,英國君主的孫兒可獲王子頭銜,但有傳查理斯已告知哈里夫婦會修改關鍵法律文件,即使他登基,只有王位繼承人及其直系親屬可獲完整頭銜、公帑資助,及納稅人資助的警察保護。阿奇將不會有王子頭銜,這讓哈里夫婦與王室的關係惡化至「危險的低點」。有內部人士對此感驚訝,沒料到查理斯會改動《英王制誥》讓阿奇失去頭銜。

梅根好友兼皇室記者斯科比表示,哈里和梅根受王室討論阿奇膚色的影響甚大,其他王室成員知悉內容及哈里夫婦曾投訴,仍不抱同情,認為內部存在種族歧視。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417_MDF66196.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王室|英王室官網更新排序 哈里梅根「被降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