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9都道府縣今解緊急狀態 調查指86%市民憂奧運或令疫情擴大

發佈時間: 2021/06/21

日本早前因應疫情對10個都道府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其中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於今日解除,但沖繩將繼續實施緊急狀態至下月11日,而部分解除緊急狀態的地區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至下月11日。

實施措施的地區包括東京、大阪、北海道、愛知、京都、兵庫和福岡,以及與東京相鄰的埼玉、千葉、神奈川3縣,措施包括限制餐飲店營業到晚上8時,提供酒類的店舖即使可恢復營業也只能營業到晚上7時,部分地區亦會自行加強限制,如東京及大阪限制酒類店舖每桌最多2人,東京更要求顧客入店後最多逗留90分鐘,卡拉OK雖然可以重開,但當局仍呼籲民眾避免前往。

而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等多方代表,將於今日下午開會討論是否開放觀眾入場觀看東京奧運比賽,惟共同社在周末進行的民調顯示,有多達86.7%的受訪者憂慮奧運會將可能令疫情再次擴散,約40.3%受訪者認為應要閉門舉行賽事,應取消奧運會的亦有近31%。日本經濟擔當相西村康稔日前重申,如東京奧運期間疫情擴散導致醫療系統受壓,將毫不猶豫地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且會考慮閉門舉行賽事。
 

東京等9地解除緊急令 , 日本推疫苗護照 , 准打針民眾出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