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倘再頒緊急令改閉門作賽 東京奧運入場人數上限1萬

發佈時間: 2021/06/21

東京奧運下月23日揭幕,國際奧委會與日本政府及東京奧組委等5方今日(21日)下午舉行會議後,同意場館容納人數最多可以到50%,上限為1萬人,該標準是依據日本政府對大規模活動的限制確定。由於早前已禁止海外觀眾入境,因此入場觀眾只會是日本國民。 

包括東京都在內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今起解除,日本首相菅義偉視察東京一個疫苗接種中心時說,無論如何都要辦成賽事,如果期間東京都要再次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在無現場觀眾的情況下,亦會舉辦奧運。

印度抗議健兒受更嚴格防疫限制

此外,印度奧委會去信東京奧組委,抗議日方對包括印度在內11個疫情嚴重或出現變種病毒地區的運動員施加更嚴格防疫限制,認為措施不公及歧視。印度奧委會表示運動員在奧運開幕前5日才能獲准入住選手村,將會損失時間提升狀態,強調代表團出發前都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連續7日進行檢測。印度傳媒報道,限制令印度曲棍球隊可能錯過熱身賽。東京奧組委回應指正努力確保來自全球的運動員可在安全情況下作賽和訓練。

 

東京奧運|新西蘭選手戰東奧女子舉重項目 奧運史上首名變性運動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