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關係|崔天凱將離任駐美大使 稱中美關係處關鍵十字路口

發佈時間: 2021/06/22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公布,將於近日離任回國,並發表辭別信,指自己已在美國工作逾8年,是外交生涯中最長一次駐外任期,形容當前中美關係正處於關鍵十字路口。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190907_104946130.jpg"}}{{/hket:inline-image}}

已達退休年齡、68歲的崔天凱指,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期望僑胞從捍衞自身在美生存和發展權益、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等出發,繼續做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堅定促進者和積極貢獻者。

傳副外長秦剛接任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曾經多次陪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的55歲副外長秦剛,將會接任駐美大使一職。他在外交系統工作逾30年,曾兩度擔任外交部發言人,並曾3度派駐英國。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180908051.jpg"}}{{/hket:inline-image}}

 

新冠肺炎|美國安顧問稱若中國不合作查新冠源頭 或面對國際孤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