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拿大原住民|加拿大寄宿校遺骸風波 若望保祿二世雕像被淋油

發佈時間: 2021/06/29

加拿大印第安組織近日分別於兩處原住民寄宿學校的遺址,發現近千具沒有標記的遺骸,引起各界關注當年原住民遭受不人道對待的問題。埃德蒙頓一間天主教堂外的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雕像被人淋潑紅油、印上紅色手印,並寫上「我們是孩子」的標語,疑是有人遷怒教會過去涉嫌殘酷對待原住民兒童,警方正調查事件。

{{hket:inline-image name="dfgd.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icrosoftTeams-image-41.jpg"}}{{/hket:inline-image}}

加政府2008年就「文化種族滅絕」道歉

加拿大為同化當地的印第安人,過去強制原住民兒童就讀寄宿學校。政府其後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將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制度定性為「文化種族滅絕」,政府於2008年正式道歉。

教宗方濟各曾就相關發現表示難過,並呼籲尊重原住民的權益與文化,惟沒有作正式道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已要求教宗方濟各到訪當地,並就教會在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制度內的角色道歉。

 

加拿大再有寄宿校遺址 發現數百無名墓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