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丨周四首戰對日本 南非奧運男足3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7/18

東京奧運周五(23日)揭幕,但新冠疫情持續惡化,今日新增1,008宗確診,連續5日單日過千。奧運相關確診個案繼續增加,將在星期四對東道主日本的南非男子足球隊,證實有3人確診,包括兩名球員Thabiso Monyane、Kamohelo Mahlatsi和一名負責影片分析的職員。球隊經理指,Thabiso Monyane及影片分析職員發高燒,球隊目前被隔離,等待檢測結果才獲准開始訓練。

東京奧組委今日表示選手村再多兩宗確診,他們都是運動員,是選手村首次有運動員確診;連同昨日確診的一名非運動員,選手村增至3人確診。當局未有透露他們所屬國籍,只表示3人屬同一國家及同一比賽項目。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717_MDF30581.JPG"}}{{/hket:inline-image}}

捷克奧運代表團表示,一名工作人員抵達日本時檢測呈陽性,未有病徵,出發前兩次檢測都呈陰性。與確診者同機抵達日本的捷克參賽選手,檢測全部呈陰性,訓練計劃暫時不變。

主場館爆性侵案 烏茲別克男被捕

另外,東京奧運主場館發生性侵案,一名在傳媒專用餐廳工作的的30歲烏茲別克籍男大學生被捕。警方表示事發在上星期五晚,地點是國立競技場觀眾席附近,受害女性20多歲,同樣在國立競技場打工,案發當晚競技場舉行開幕禮綵排,疑犯與受害人當日才認識,相信疑犯在綵排結束後犯案。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現確診  2運動員中招  另8奧運相關者染疫,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