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丨今增3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 南非男足患者曾與21人接觸

發佈時間: 2021/07/19

日本東京奧運周五(23日)開幕,東京奧組委表示,今日暫有3名奧運相關人員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自本月1日以來,累計58人確診。

南非男子足球隊已入住選手村的兩名球員及一名工作人員昨證實確診,東京奧組委今日公布有21名密切接觸者,大多都是參賽選手,全隊目前必須隔離,不能集訓。南非隊定於周四(22日)與日本進行分組賽首戰,東京奧組委表示,曾密切接觸的選手若在開賽前6小時通過檢測,便可出賽。

美國最年輕選手染疫退賽

美國代表團最年輕成員、17歲網球手高芙因為染疫,周日宣布退賽。世界排名第25位的高芙指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是一直以來的夢想,期望未來仍有機會。此外,美國男子籃球隊成員比爾出發到東京前確診,同樣無緣參加奧運,籃球隊已有3名球員感染而要缺席賽事。

英國奧委會證實,田徑隊有6名運動員和2名工作人員上周四乘搭航班往日本時,機上有一名確診者,8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自我隔離,若未來48小時的兩次檢測都呈陰性,可以歸隊繼續集訓。英國奧委會未有披露確診者身份,只表示並非英國代表隊成員。

另外,東奧最高等級贊助商之一豐田汽車宣布,放棄在日本國內投放奧運相關電視廣告,社長豐田章男等高層不出席開幕禮。不過豐田強調仍會支持運動員及向東奧提供相關車輛。

 

東京奧運丨周四首戰對日本 南非奧運男足3人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