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東京都確診再破千 東京奧組委︰不排除最後一刻停辦

發佈時間: 2021/07/20

東京奧運將於星期五揭幕,東京都的新冠疫情持續擴大,今新增1,387宗確診病例,再度出現過千宗確診。與東奧相關的新冠病例累計已有67宗,連日不斷傳出有選手或相關職員感染新消息。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今日表示,目前仍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舉辦奧運的可能性,稱將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武藤敏郎被問及在確診病例增加的情況下,是否仍可能取消奧運。他表示,將密切關注感染人數,並在必要時與賽事組織者進行討論,「我們不能預測新冠病例數目走向,如病例激增,我們都已同意會根據疫情狀況再次召開5方會談,現在新病例數字可能上升或下降,我們會視情況來考慮該怎麼做」。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708_MDF06301.JPG"}}{{/hket:inline-image}}

專家︰選手村安全氣泡已爆破

倫敦國王學院人口健康研究所前總監涉谷健司認為,日本當局在奧運選手村建立的安全氣泡已經爆破,他預計選手村內將出現群聚感染,甚至會傳染東京一般民眾。他指各國代表團出境前進行的檢測結果不準確,及無法切實控制奧運人員流動,可能引致Delta變種病毒傳播。

 

東京奧運|東奧首名志願者確診 失蹤烏干達選手尋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