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稱接種3劑疫苗 抗體量為打2劑人士5倍

發佈時間: 2021/07/29

各國繼續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疫苗有效率一直受各方關注。美國輝瑞藥廠發表最新數據顯示,公司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即使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其保護率將在半年後會從96%下降至84%,並一直穩定下降。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宣布,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和歐盟旅客,下月2日起入境英國將不需要隔離檢疫,詳情請看【下一頁

輝瑞行政總裁艾伯樂(Albert Bourla)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說,公司早前就美國及其他地方4.4萬名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的情況進行追蹤研究,發現疫苗保護力在接種後兩個月內是最強,高達96%,但兩個月後會跌至90%,接種半年後會跌至84%。但他強調,整體而言輝瑞疫苗的保護力在接種後半年內仍高達91%,預防重症感染更高達97%。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521_MDF58832.JPG"}}{{/hket:inline-image}}

艾伯樂強調,輝瑞疫苗保護力在接種後半年內仍高達91%。(資料圖片)

而輝瑞首席科學總監多爾斯滕(Mikael Dolsten)在另一個場合表示,研究顯示接種了第3劑疫苗後,在年輕人身上產生的抗體量,是只接種2劑疫苗人士的5倍多,在長者身上更超過11倍,認為第3劑疫苗可大幅增強對新冠病毒的保護力,並減少出現輕微病徵和傳染風險。據悉,輝瑞將在下月中向美國政府提交接種第3劑的數據,希望獲授權為民眾接種加強劑。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gC007455_20210214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研究指接種第3針疫苗後的長者,其抗體量較只接種2劑的高逾11倍。(資料圖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