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殘奧會8月24揭幕 港派24運動員出戰

發佈時間: 2021/08/09

東京奧運閉幕後,殘疾人士奧運會將於本月24日至下月5日期間在東京舉行。上屆里約殘奧會共取得2金2銀2銅成績的香港代表隊,今年將派出64人代表團、包括24名運動員參賽,於羽毛球、輪椅劍擊、馬術等8個項目競逐獎牌。

因患骨癌而截去左腳的余翠怡,今年將是她第5次出戰殘奧會的輪椅劍擊賽事,她坦言第5屆參賽與第1屆沒有分別,重點是先做好自己的訓練,但她指港隊在今屆奧運獲得非常優秀的成績,加上政府購入轉播權,令市民更關注奧運賽事,帶給她很大的鼓舞,希望張家朗的「金牌效應」能一直延續下去,讓她們能衝擊獎牌。

患有肌肉萎縮症的何宛淇將會出戰硬地滾球BC3級賽事,她承認殘奧同樣延期一年有影響自己的作賽心態,但同時有助她反思不足及改善戰術,令她進步得更快。她又表示有信心在個人賽和雙人賽中拿到獎牌,但也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整日想太多成績的問題,重點是能在場上打好每一球、每球都打得像練習那樣好。

港跨屆摘銅第一人 , 李慧詩搏盡無悔 , 東奧破紀錄奪6牌 , 港隊滿載而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