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4港將出征殘奧 羽毛球硬地滾球衝獎牌

發佈時間: 2021/08/11

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緊接為本月24日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上屆港隊贏得2金2銀2銅,今屆將派出24名運動員出戰8大項目,當中有一半健兒是首次參賽,首批運動員料下周四出發。代表團希望,公眾能繼續為本港代表打氣,鼓舞他們爭取更佳表現。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本港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坦言,望能衝擊獎牌。

今屆殘奧代表團共64人,除24名運動員外,亦有物理治療師、按摩師、運動心理學家等隨團,首批運動員料將在下周四出發。其中羽毛球是今屆新增項目,殘疾人羽毛球總教練劉南銘指,受疫情影響,隊員難外出參賽備戰,故邀請健全港隊青年軍協助訓練,輪椅劍擊總教練黃金球形容,隊員經多次實戰訓練後已進入比賽狀態。

半數人首參賽 望港人續支持

現時在殘疾人羽毛球排名世界第2的陳浩源表示,對終有機會踏上奧運舞台感興奮,又稱雖然殘奧延期一度影響心態,但有更多時間冷靜思考場上表現和調整戰術,期望能衝擊獎牌。第5度出戰殘奧硬地滾球、上屆曾奪金的梁育榮則稱,今屆心態比以往輕鬆,但特別希望能成功贏得雙打獎牌。

香港殘奧代表團團長胡小玲表示,今年港隊當中有一半是首次參加殘奧,一眾運動員一直默默耕耘,努力爭取參賽資格,期望市民對港隊的重視和支持會延續至殘奧會,相信運動員會感鼓舞,並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為港爭光。

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亦樂見今年有多名「新丁」參賽,認為可與「老將」互相支持鼓勵,做到「以老帶新」,籲運動員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能突破自己就很足夠。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