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整頓娛圈|內地廣電總局整頓娛圈 禁播偶像養成類節目

發佈時間: 2021/09/02

內地娛樂圈大整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日(2日)出台抵制違法失德人員、抵制高價片酬等多項措施,以整治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值得注意的是,最新要求新增廣播電視機構和網絡視聽平台不得播出偶像養成類節目、不得播出明星子女參加的綜藝娛樂及真人秀節目、不得設置場外投票、打榜、助力等環節和通道。

杜絕明星子女真人秀節目

通知指,為進一步加強管理,從嚴整治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旗幟鮮明樹立愛黨愛國、崇德尚藝的行業風氣,提出8項要求,包括堅決抵制違法失德人員、堅決反對唯流量論、堅決抵制泛娛樂化、堅決抵制高價片酬等。

通知亦提到,對違法失德、造星炒星、泛娛樂化、「流量至上」等堅決說「不」,樹立節目正確審美導向,嚴格把握演員和嘉賓選用、表演風格、服飾妝容等,堅決杜絕「娘炮」等畸形審美。

官方要求廣播電視機構和網路視聽平台,在節目演員和嘉賓選用上要嚴格把關,堅持把政治素養、道德品行、藝術水準、社會評價作為選用標準。政治立場不正確、與黨和國家離心離德的人員堅決不用;違反法律法規、衝擊社會公平正義底綫的人員堅決不用;違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範的人員堅決不用。

 

少林足球20周年︳趙薇傳被封劣跡藝人遭內地封殺 網友重提當年被瓊瑤鬧爆:毁了我創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