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輝瑞CEO料民眾生活年內復常 惟或需每年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9/27

全球新冠疫情仍嚴峻,輝瑞藥廠行政總裁布拉接受美媒訪問時預計,民眾的生活會在一年內回復正常,不過日後可能需要每年接種疫苗。另一藥廠莫德納行政總裁邦塞爾上周受訪時,同樣認為隨着新冠疫苗產量增加,大眾生活可在一年內回歸正軌。

布拉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稱,如果一切順利,民眾的生活可在1年內回復正常。不過他同時也警告,恢復正常生活並非代表人們可徹底擺脫新冠病毒,稱變種病毒仍可能會繼續出現,他不認為人們毋須接種疫苗仍能如常生活。布拉認為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人們每年都需要接種疫苗,就有如過往需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以協助對抗變種病毒。

美國當局正考慮是否為民眾注射第3劑加強針,卻遭世界衞生組織強力反對,認為富裕國家若有多餘疫苗,應分給疫苗覆蓋率很低的國家。布拉對此表示,決定是否批准施打追加劑,只應考量必要性,而不是其他理由。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35宗病例 新加坡確診創新高收緊防疫措施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