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門新增確診為內地裝修工 珠海免檢通關安排取消

發佈時間: 2021/10/04

澳門政府今早宣布,在昨晚採樣的混合核酸檢測中,發現一個可疑陽性樣本,經覆檢後確認是確診病例,成為當地第72宗病例。澳門政府宣布,因應有確診個案,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決定,原定今天中午12時起珠澳口岸的通關安排取消,維持現行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

確診患者是46歲內地裝修工人,居於珠海斗門,每日往返澳門和珠海,已在澳門打齊兩劑國藥疫苗。9月26日返回澳門後一直留在當地,9月28日及30日兩度檢測陰性,期間曾租住3間酒店,在澳門活動以電單車代步,感染源頭仍在調查。

教青局宣布暫停復課至另行通知
 

當地教青局亦指,今日暫停復課直至另行通知,已派員到學校和各出入境口岸協助有需要的跨境學生及家長,呼籲勿在出入境口岸附近停留,先返回在澳門的住所或到親友家暫住;若未有居所可先回校,由學校嚴格按防疫指引照顧安頓。

免檢疫及復課安排均是昨日公布,有6成非高等教育學校原訂今日全面復課,另已打新冠疫苗並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原訂今午起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後可豁免隔離14天,不適合疫苗接種人員需持醫生評估證明書,澳門紅碼區、黃碼區人員及隔離酒店高風險崗位人員以至定點收治醫院工作人員,暫不能入境。
 

澳門周三解除娛樂場所限制 , 內地再增13宗本土病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