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技巨人|Steve Jobs逝世10周年 蘋果發片緬懷教主教誨

發佈時間: 2021/10/05

今日是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Steve Jobs逝世周年紀念,雖然「教主」離去轉眼已經10年,而蘋果近年亦屢指被缺乏創新,不過公司仍沒有忘記此一重要日子,今日官網首頁就換上「我們永遠的Steve」紀念專頁,更附上喬布斯家人的信件。

信中稱,哀傷與療癒在10年間同步走過,讚揚喬布斯天才橫溢,教導大家「擁抱世界的美好,對新事物要存有好奇心」,但同時亦要保持謙卑。雖然10年已過,但很多事情仍會以他的觀點着眼,惟他亦曾教導大家「凡事要有自己的看法」。

家人又指,喬布斯對一切美好都有執着,今日看見一些優美景象,由樹木繁盛的山林以至精巧細緻的設計,都提醒起他的精神。雖然回憶不足以填補內心,到今日對他仍滿懷思念,慶幸此生有他這位丈夫及父親。

蘋果公司亦發放紀念片段,片中回顧喬布斯生前名言,開首一句相信也總結着「教主」的「教誨」:


「成長路上,總有人告訴你,世界就是這樣。你的人生就應在這個世界安分過活,橫衝直撞只會傷到自己。但人生可以更寬廣,只要認清一個簡單事實,就是在你周遭所謂人生的種種,都是人為組成,而這些人不比你聰明。你可以改變生命,可以影響生命。你可以建構自己的一切,並惠及他人。」


影片之後回顧喬布斯多場為人津津樂道的發布會,例如1984年Macintosh、1998年iMac、2001年iPod及2007年iPhone等震撼業界的產品。雖然畫面都是大家耳熟能詳,不過今次配樂卻用上2013年電影《Romeo & Juliet》的插曲《Juliet's Dream》。相較喬布斯逝世一周年紀念短片,當時用上馬友友演奏、曲調輕快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今次選曲則明顯較傷感。

Jony Ive撰文回顧最後相處 「想念不和他說話」

被譽為喬布斯「精神伴侶」、前蘋果設計師Jony Ive亦在《華爾街日報》雜誌撰文。Jony稱,喬布斯臨終向他說,會想念大家一起說話的時光,而直到今日仍記得到喬布斯死後,自己走入花園的一刻。Jony指,兩人認為「說話」會阻礙傾聽和思考,可能因此兩人相聚的時間都是安靜地度過,自己會永遠懷念「不和他說話」。

蘋果公司逾80員工稱遭無理解僱 , 參與體檢後獲贈品被指欺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記者: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