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美向北韓發出不敵對訊號 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

發佈時間: 2021/10/12

北韓領袖金正恩星期一在國防發展展覽會發表講話,指美國近日頻繁對北韓釋放不敵對的訊號,但沒有任何依據令人相信,批評美國至今仍以錯誤的判斷和行為引發地區局勢緊張,朝鮮半島的動盪局勢因美國而不會輕易消除。

金正恩強調,北韓的主要敵人是戰爭本身,而非南韓美國等特定國家或勢力,認為同一民族在朝鮮半島互相動武的悲劇歷史不應重演,但南韓把北韓研發武器視為「挑釁」,自己加強國防力量就冠上「對北韓威懾」之名,這種偽善和強盜般的雙重態度十分危險,北韓對此深感遺憾且決不容忍,今後一旦再有破壞北韓自衞權的行為,朝方必將採取有力的應對舉措。

展示大批新型武器

北韓傳媒報道,展覽會展出了大批新型武器,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6」型、高超音速導彈「火星-8」型等,金正恩形容是不亞於大規模閱兵儀式的國力展現。南韓國防部指,韓美情報部門正嚴密分析和確認所展示的武器。

 

半島局勢|南北韓恢復通訊聯絡渠道 分析稱或只屬象徵性舉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