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福奇警告接種率不足或爆第5波 料當局將安排打強生者溝針

發佈時間: 2021/10/18

美國政府仍在嘗試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指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將可與親友享受未來的假期,並稱這是當地專家一直呼籲民眾接種的理由,但指當地仍有約6,600萬合資格接種疫苗的國民未有接種,強調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可能對當地控制疫情帶來威脅,甚至引發第5波疫情,尤其是冬季來到或令疫情捲土重來。

美研究:溝針打加強劑,未有明顯安全問題,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對於美國食品及藥管理局日前通過建議為接種了強生疫苗的民眾接種加強劑,福奇表示接種強生疫苗的民眾不應認為這代表疫苗無效,而應對可接種加強劑感到高興,指數據顯示他們注射核糖核酸技術的疫苗、即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作加強劑後,體內誘發產生的抗體將會更多,估計當局將考慮以「溝針」方式為他們接種加強劑的安排,但仍有相關細節需要制定。

福奇亦對德州州長阿博特禁止州內公司強制員工接種的決定表示遺憾,重申數據已顯示疫苗是抗疫的最有效手段,禁止民眾接種只會損害公共衞生,認為疫情的特殊情況就應以特殊手段應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