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鮑威爾逝世|美政壇哀悼鮑威爾 拜登︰他贏得國民敬重

發佈時間: 2021/10/19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周一早上因新冠病毒併發症逝世,終年84歲。他的家人在社交網站上表示,鮑威爾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美國政界哀悼鮑威爾,總統拜登對其離世表示深感哀痛,指他將國家利益置於個人或政黨之前,令他贏得美國民眾的敬重。

拜登發表聲明說,在他在任參議員時,曾經與歷任國家安全顧問、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國務卿的鮑威爾,有長期工作關係,雖然雙方會有分歧,但鮑威爾非常尊重人。拜登讚揚鮑威爾體現了戰士及外交家的最高情操,對美國國防力量及國家安全勇於承擔,將國家置於自己及黨派之上,贏得廣泛美國人的尊敬。

現任國務卿布林肯說,在漫長而非凡的生涯中,鮑威爾一直表現傑出及優秀,是一名真正的公職人員,對於有鮑威爾這位朋友感到十分自豪。

2001至2004年任美國國務卿

鮑威爾在2001至2004年喬治布殊首個總統任期擔任國務卿,並是美國首名黑人國務卿。喬治布殊及前第一夫人勞拉,對鮑威爾離世表示深切悲痛,讚揚鮑威爾是偉人,在國家及海外都備受尊敬,是兩人的朋友。

 

首位非裔美國國務卿 鮑威爾新冠併發症亡 終年84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