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英關係|稱英方不拒絕中國投資 約翰遜否認反華

發佈時間: 2021/10/19

英國政府周二(19日)在倫敦召開全球投資峰會,以吸引外商到英國投資。首相約翰遜周一(18日)接受專訪時強調,他不是反華分子,不會拒絕中國的所有投資。

約翰遜表示,中國是英國經濟的巨大組成部分,但不意味英方會天真地看待第5代流動通訊技術(5G)、核能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他說雖然英中兩國在有關西藏、香港及新疆人權問題上進行了艱難對話,但兩國關係仍能繁榮發展,英國對華貿易也會繼續擴大。

英國政府早前曾表示,歡迎中國投資英國「非戰略性」領域,惟約翰遜未有闡明屬非戰略性的經濟領域。截至今年6月,英國從中國進口676億英鎊(約7,245億港元)貨品,較去年同期增長近4成,中國成為英國的第3大貿易夥伴。

北約:應對中國威脅將是新戰略目標

另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中國已經通過長程導彈等多方面,對歐洲安全構成影響,應對中國崛起構成的安全威脅,將成為北約的新戰略目標。在北京,外交部呼籲北約以客觀積極和開放的態度看待中國發展。

 

新冠疫苗|歐盟發出近6億份數碼疫苗證明 全球43國加入系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