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洲多國疫情升溫 英單日223人病歿創7月新高

發佈時間: 2021/10/20

歐洲多國新冠疫情近日轉趨嚴重,其中在英國,當地過去一日新增4.3萬宗確診,是連續7日新增超過4萬宗,另有223名患者不治,是自今年3月9日以來的單日新高。根據英國的冬季防疫計劃,如果防疫措施未能防止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就要收緊防疫措施,但首相府指目前疫情仍遠低於之前的高峰,因此暫時不會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增4.9萬宗確診,創解封近3個月單日新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在荷蘭,當地過去一周新增2.5萬宗確診個案,較前一周多44%,死亡人數更由24人增加一倍至48人,住院人數初步也增加了2成,部分醫院需裁減部分服務。當地政府估計,疫情回升與9月底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天氣開始轉冷有關,而數據顯示已有83%民眾完成接種,但50歲以下群組的疫苗接種率是最低,他們的病例升幅亦是最高。

俄羅斯再有1015名確診者不治

東歐多國近期情況同樣惡化,其中在俄羅斯,過去一日再有最少1,015名確診者不治,創當地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累計死亡數字亦增至超過22萬,是所有歐洲國家最多,首都莫斯科有大批患者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市政府宣布60歲或以上人士如未接種疫苗,需遵守4個月的居家令,企業亦需安排最少3成員工在家工作。

疫苗接種率僅36%的羅馬尼亞過去一日亦有574人病逝,創當地單日染疫死亡人數新高,在首都布加勒斯的醫院內的患者,部分人需躺在地板床墊上,或在坐在走廊長凳上使用氧氣瓶,據報世衞將派專家到當地協助抗疫。全歐盟接種率最低的保加利亞,成為過去兩周以來全歐盟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當地94%的死者均未接種疫苗,當局收緊多項防疫規定,包括只容許已接種人士進入指定場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