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澳洲擬擴大接種加強劑計劃 英國周末打第3針人數破紀錄

發佈時間: 2021/10/25

多國繼續推動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部分地區亦計劃為民眾接種加強劑。其中在澳洲,全國成年人口有超過75%完成接種2劑疫苗,當地傳媒報道,澳洲政府計劃擴大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計劃,除目前免疫力不足的人士外,醫護人員、老人院及殘障院舍的員工及院友等,只要完成接種最少半年將可獲安排接種。

澳洲維多利亞州新增1,461宗確診,是近3周以來最少,由於當地疫苗接種率即將達8成,州政府計劃本周五起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包括無需在室外戴口罩、居民可於州內旅遊等,但計劃民眾接種加強劑後才能繼續享有完成接種的權利。另有報道指,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計劃無須要求參賽者必須接種疫苗,而只須在賽前完成14日隔離即可,但澳洲網球協會仍與當局商討。

而近期新冠疫情再次惡化的英國,當地周日再多近4萬宗確診病例,另有72人死亡。在野工黨近日呼籲政府採取「B計劃」應對疫情,包括建議民眾在家工作、強制戴口罩等,但財相辛偉誠認為目前的數據未能支持政府轉用「B計劃」,僅強調接種疫苗是首道防線,注射加強劑也是保障民眾過冬的最佳方式。

當地國民保健署透露,英國目前有79%的12歲以上國民已完成接種疫苗,全國目前有約1,000萬人適合接種加強劑,當地周六則有超過32萬人接種疫苗加強劑,打破當地單日最高紀錄。不過有專家表示,疫苗在阻止病毒傳播方面效用不大,強調民眾如只接種疫苗而不配合防疫措施,仍無助減低確診數字。
 

英國一周增逾33萬確診,約翰遜:無迹象顯示要再封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