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巴西總統稱疫苗增患愛滋風險 直播片段遭社交平台下架

發佈時間: 2021/10/26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再爆疫情爭議言論,他上周四(21日)在社交平台直播中提到,接種新冠疫苗與患上愛滋病有關,相關直播片段已遭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刪除。facebook發言人指平台政策不准用戶聲稱新冠疫苗會嚴重傷害人或使人死亡,YouTube也表示博爾索納羅的直播内容違反平台的不實醫療信息政策,因此將影片下架。

引述報道僅提及俄衞星V疫苗

博爾索納羅於直播中提到,英國有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人,患愛滋病的速度較預期快,其言論被輿論批評是散播假新聞。他隨後反駁,稱只是讀出去年10月當地一份報道。不過有事實核查機構發現該報道內容鬆散,提及的只是俄羅斯衞星V疫苗,而該款疫苗未獲巴西批准使用。

英國政府強調,當局從來沒有發表博爾索納羅所說的報告,巴西傳染病專家學會亦澄清,未有證據顯示新冠疫苗與愛滋病有關連。

博爾索納羅去年因為聲稱抗瘧疾藥物「羥氯喹」能有效治療新冠病毒,亦被facebook等社交平台刪帖。

 

新冠疫苗|莫德納稱疫苗增強兒童免疫力 將向歐美當局交數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