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處理疫情不力 巴西參院委員會倡起訴總統

發佈時間: 2021/10/27

巴西國會參議院一個調查委員會,早前就政府防疫不力完成半年調查,成員周二(26日)審閱長達1,200頁的調查報告後,以7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建議檢察部門刑事起訴總統博爾索納羅,為巴西疫情導致超過60萬人死亡負責,涉及危害人類罪、欺詐等9項罪行。委員會今日向檢察總長提交報告,檢察總長會要求最高法院授權進行調查,以決定是否提出起訴。博爾索納羅早前批評調查有政治目的,形容是笑話。

建議法院禁博爾索納羅用社交平台

報告又建議起訴兩間公司及79人,除了博爾索納羅、前任及現任政府人員,亦包括博爾索納羅3名子女,以及疫情嚴峻的亞馬遜州州長等。報告又建議巴西最高法院以發布虛假信息為由,暫停博爾索納羅使用社交平台帳戶的權限。他早前指稱新冠疫苗與愛滋病有關,有關帖文其後被刪除。

 

新冠疫苗|巴西總統稱疫苗增患愛滋風險 直播片段遭社交平台下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