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饑荒|聯合國點名籲捐錢解決饑荒 馬斯克反擊︰需清楚說明方案

發佈時間: 2021/11/01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公開呼籲全球富豪捐錢解決全球饑荒問題 ,署長畢斯利更點名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創辦人馬斯克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應挺身而出,只要身家約3,000億美元的馬斯克捐出身家的2%、即約60億美元,即可解決地球糧食危機,讓4,200萬人免於死亡。

稱捐60億美元可救4200萬人

惟馬斯克對此質疑,要求署方提供公開透明的會計內容,「清楚說明如何以60億美元解決饑荒,讓大眾清楚看見錢是怎麼花費」,若能成功說服他,就立即把持有的特斯拉股份出售並捐款。

人工智能專家Eli David亦質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去年共收到84億美元捐款,已經超過要馬斯克捐的60億美元,「為甚麼仍沒有解決饑荒問題?」

 

G20峰會︱G20支持跨國企業最低企業稅 承諾明年中為全球70%人口打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