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71宗確診 近8成為本土感染 黑龍江佔半

發佈時間: 2021/11/02

內地新增71宗確診個案,54宗為本土感染,當中一半來自黑龍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黑龍江黑河疫情與近期內蒙古、甘肅等疫情無關聯,是由一宗新的境外輸入病例引起,當地已發生社區傳播,並存在擴散外溢風險。

黑龍江的27宗本土確診個案中,26宗來自黑河市愛輝區,1宗來自哈爾濱市平房區,全是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管控期間主動排查發現。黑河市疾控中心指,本輪疫情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株,目前陽性個案主要在集中隔離點發現。黑河市愛輝區確診個案居住的51個小區實施「硬封閉」,並啟動「四門落鎖」機制,在8個進出城區的道路設置關卡,嚴控人員車輛離開當地。

北京亦新增4宗本土感染,涉及昌平區一個三代同堂家庭。其中一名男患者上周完成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後,坐巴士及網約車回家後,到位於順義區的公司上班及曾到訪超市,前日再做檢測後確診。男患者母親、妻子及女兒同樣確診,兒子的核酸檢測呈陰性,正隔離觀察。朝陽區兩間涉及確診家庭的學校停課,全部師生進行核酸測試,不能離開學校,區內有16間學校亦臨時停課。確診家庭居住的昌平區暫停戲院及遊樂設施。

另外,上海迪士尼樂園因應有確診者曾到訪,要求周六日曾到訪迪士尼樂園及迪士尼小鎮的人員接受病毒檢測。截至今早8時,已有逾6.6萬人次採樣,並檢測過千份環境樣本,結果均呈陰性。上海市文化旅遊局通知,市內旅行社及網上旅遊企業,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要求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暫停中高風險地區的跨省團隊旅遊、「機票+酒店」業務,及旅遊專列業務。當局又要求景區設置遊客接待上限,落實實名制門票預約制度等。

內地增59宗本土確診 , 上海迪士尼周六日入園者需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