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殿堂配音員|曾聲演初代版《多啦A夢》大雄 日本女配音員太田淑子病逝 

發佈時間: 2021/11/08

陪伴小朋友成長的日本卡通《多啦A夢》,聲演主角野比大雄的日本殿堂級女配音員太田淑子病逝,終年89歲。太田淑子所屬的劇團Theater Echo今日(8日)公布消息,指她因心臟衰竭,上月29日在神奈川縣一間醫院離世,葬禮日前已經舉行。

男女聲變換自如

1932年在兵庫縣出生的太田淑子,60年代起成為配音員,其聲穩重,時常在日本受歡迎動畫中聲演青少年主角,男女聲變換自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然是《多啦A夢》。《多啦A夢》1973年首次動畫化在電視播出,太田淑子負責主角野比大雄的配音,該第一代版本當年在日本電視台僅播出半年,之後再無重播,被動漫迷形容是「夢幻版本」。太田淑子隨後繼續在《多啦A夢》動畫系列為其他角色配音。

她還參與《亂馬1/2》、《犬夜叉》、《小白獅》及《藍寶石王子》的配音工作。除此之外,也為迪士尼動畫電影《小飛俠》、《小飛象》及《小鹿斑比》的日文版配音。

 

甜品之父|「Tiramisu之父」逝世 終年93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