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局勢|巡視邊境新城市工程 金正恩個多月來首露面

發佈時間: 2021/11/16

近期被揣測健康狀況的北韓領袖金正恩,時隔一個多月再次現身。北韓官媒周二(16日)發布金正恩巡視邊境地區城市建設工程的照片,打破相關猜測。

北韓由9月起多次試射導彈,金正恩都未有到場視察,他對上一次露面是上月11日,當時他在平壤出席國防展並發表講話。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二公開數張金正恩巡視邊境新城市三池淵市建設工程的照片,並指他為新城市建設提供指導。不過,報道未有提及照片是何時拍攝。

朝中社稱,金正恩表示三池淵市城建工程是地方人民享受物質文明和文化生活的新革命起點,應當積極鼓勵推廣三池淵市城建工程中積累的優秀經驗,開創地方建設及全社會文明建設的新局面。

三池淵市管轄範圍包括白頭山

三池淵市有北韓「革命聖地」之稱,管轄範圍包括象徵金氏家族「白頭血統」的白頭山。金正恩上任後致力發展當地,將三池淵的行政級別由郡升級為市。

 

半島危機|美向北韓發出不敵對訊號 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